2011年3月6日星期日

终极论——后记: 我的坐牢经历与这本书的完成过程



                终极论
        ——揭开宇宙及大脑及社会的终极奥秘
  
                徐永海
  
        前言: 效法耶稣才会具有基督信仰充满爱
        第一章 最小单位如何构成粒子与粒子种类
        第二章 粒子如何构成原子与宇宙演化过程
        第三章 原子如何构成分子与各种能量活动
        第四章 分子如何构成细胞与生物演化过程
        第五章 细胞如何构成大脑与各种心理活动
        第六章 脑前额叶的发达与爱情信仰的出现
        第七章 上帝掌管着宇宙灵魂与圣经的启示
        后记: 我的坐牢经历与这本书的完成过程
  
             2010119



  
  
        后记: 我的坐牢经历与这本书的完成过程
  
  “我观看,见天开了。有一匹白马。骑在马上的,称为诚信真实。他审判、争战都按着公义。他的眼睛如火焰,他头上戴着许多冠冕。又有写着的名字,除了他自己没有人知道。他穿着溅了血的衣服。他的名称为上帝之道。在天上的众军,骑着白马,穿着细麻衣,又白又洁,跟随他。有利剑从他口中出来,可以击杀列国。他必用铁杖辖管他们。并要踹全能上帝烈怒的酒榨。在他衣服和大腿上,有名写着说,万王之王,万主之主。”(启19:11-16
  
1、本书的第一稿
  
  袁相忱牧师是中国基督教家庭教会的先行者,1990年前后我们一些主内弟兄姊妹在袁相忱牧师的引导下,先后在自己的家中带领家庭聚会。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家庭教会还不是很多,把我们家庭教会的情况写成文章告诉给其他的主内弟兄姊妹,引导其他主内弟兄姊妹也在自己的家中带领家庭教会,就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,为此在1994年,我和刘凤钢、高峰写了《北京基督教圣爱团契》一文。(圣爱团契的另一个含义为,圣:神与神的关系;爱:神与人的关系;团:人与人的关系;契:人与神的关系)
  
  1995年,因为这篇文章,我们被劳动教养,高峰弟兄2年半,刘凤钢弟兄和我2年。在这2年中,我一直被关在北京西城看守所的一间6平方米的小牢房中。在牢房门的下方有个洞,吃的饭、喝的水都是从这个洞递进来。地板下有个便池,大小便都在这里。这里冬天没有暖气很冷,夏天通风不好很热。这里常年见不到阳光,每隔半个月、1个月、2个月才能离开牢房到外边晒十多分钟的太阳。在这2年中,不许与家人见面、通信、通电话。
  
  在这间小牢房里,大多时间只关押2个人,(包括我在内),很安静。这里没有纸笔,没有专业参考书,借着在脑子里思考、研究、探索,借着在脑子里写、在脑子里记,经历了整整2年的时间,我写出了“终极论”这本书的第一稿。因为它是在劳动教养期间写的,我称它为“劳动教养版”。第一稿还很不成熟,有6万多字,当时的副标题(书名)为《上帝创造宇宙,人也具有灵魂》。
  
2、本书的第二稿
  
  中国东北辽宁鞍山,一些主内弟兄姊妹定期在一起聚会,学习《圣经》。2000年当地公安人员说他们是邪教,对他们刑讯逼供、暴力取证,打嘴巴、拳打脚踢、上小绳、木棍打、竹竿抽、电棍电、烤电炉等,李宝芝姊妹被劳动教养2年,孙德祥弟兄、侯荣山弟兄被劳动教养1年,一些弟兄姊妹被罚款。事情发生后,鞍山的这些主内弟兄姊妹特意托人来北京找到我们,请求我们帮助。虽然我们之间并不相识,但是肢体之痛使得我们不能不帮。当时我刚发了工资1千多元,我拿出了1千元钱作路费,刘凤钢弟兄亲自去了鞍山看望了鞍山的主内肢体,并参加了李宝芝行政上诉案公开开庭的旁听。受鞍山主内肢体的委托,刘凤钢回到北京后写了《我所了解的辽宁省鞍山市李宝芝“邪教”一案的事实与经过》,主要记录了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的经过,后来此文被发表在美国的华人基督教会杂志《生命季刊》上。
  
  2003年,因为这篇文章及另外两篇文章《我所了解的浙江主内弟兄姊妹被逼迫的情况》、《在北京远郊的山区传福音被警察盘查的经过》,我们被判有期徒刑,刘凤钢弟兄3年,我2年,张胜其弟兄1年。在监狱里,我们经历了很多苦难。开始10多天,不让我睡觉,分三班地审我。由于长时间不让我睡觉,我都出现过幻觉。有时困得实在不行,坐着、坐着就要睡着,这时就要被打,在寒冷的冬天里就要在棉衣里浇凉水。在押送我从北京到浙江的路程中,在火车上,我的双手一直被铐在桌子的腿上,是坐不得、站不得、躺不得,只能窝在那里,这样过了近20个小时。
  
  在这2年多中,我先后被关押在北京的西城看守所、丰台看守所,浙江的萧山看守所、杭州东明山森林公园(监视居住2个月22天)、杭州看守所、杭州东郊监狱、杭州西郊监狱。在这2年多中,在杭州西郊监狱的时间最长有一年多。为了减少我和其它犯人的接触,白天劳动的房间和晚上睡觉的房间,都是2个人,很安静。在不能用纸笔、没有专业参考书的情况下,借着在脑子里思考、研究、探索,借着在脑子里写、在脑子里记,经历了22个月22天的时间,我写出了“终极论”这本书的第二稿。因为它是在有期徒刑期间写的,我称它为“有期徒刑版”。第二稿依旧不是很成熟,有9万多字,当时的副标题(书名)为《终极的科学与终极的信仰》。
  
3、本书的第三稿
  
  我坐牢期间,我妻子李姗娜受了很多的苦。2003119日,我和妻子一起被抓,晚上她被释放。几个月后我要开庭了,她才知道我被关在那里。为了查询我被关在哪里,她到过很多地方。为了知道我被关在哪里,她曾申请游行。因为关心狱中的我,她时常受到警察的监视,仅在2005年一年中,就有90多天被警察监视,不许外出,上下班警察陪伴。在我被抓1年时,允许探视我了,李姗娜要到监狱去看我,她所工作的医院不批假,她被迫辞职。在失业几个月后,才在朋友的帮助下,先是给人家卖衣服,后来找了一个半日的、临时性的护士工作,工资很低,只有800多元。
  
  我被判有期徒刑2年,2003119日被抓,2006130日出狱,其中包含2个月22天的监视居住。出狱后还有2年的被剥夺政治权利,到2008年的130日才被解除。出狱前有关部门就在我们的院门口外盖了一间房子,安装了两个摄像头。在我出狱后的这些年中,每天24小时都有人在这里监视,时常不许我外出。我出狱后,一直找不到医生的工作与其它的工作,没有收入,一家人的生活十分地艰难。
  
  在出狱后的四年多中,由于找不到工作,加上身体疾病(疝气,不能很长时间走路,不能干很重的力气活),只能安静地在家。在家里有了纸笔,有了专业参考书,还有了电脑,还可以到图书馆去查书。通过对第二稿“有期徒刑版”的整理、修改,经过四年多的思考、研究、探索,用了四年多的时间我写出了“终极论”这本书的第三稿,现在的副标题为《揭开宇宙及大脑及社会的终极奥秘》,有8万多字。因为它主要是在剥夺政治权利期间写的,我称它为“剥夺政治权利版”。第三稿已经成熟多了,现在可以拿出来献给大家了。也就是说,在经历了20多年的思考、研究、探索后,尤其是在经历了9年(劳动教养2年、有期徒刑2年、有期徒刑中间的监视居住的2个多月、剥夺政治权利2年、剥夺政治权利后的近3年)每天都专心于此的思考、研究、探索后,现在可以拿出来献给大家了。
  
  徐永海
  
  2010119
  
  徐永海,住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外新风南里10号楼6501室,邮政编码:100088,电话:86-10-82082198,电子邮件:xuyonghai@yahoo.com.cn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